无所谓

Wednesday, April 19, 2006

心痛

今天一位亲人在谈话中
无意透露了她年轻时的事情
她说她现在身体很差
大概就是年轻时做了坏事而有的报应
她说年轻时堕过好几次胎把身体弄坏了
我很吃惊
不敢相信这种事
吃惊的不是她不会照顾自己
我问,你的良心过意得去吗?
她说当时还年轻,什么都不懂
为什么?你可以杀了自己的孩子?
即使是以前的事了
我还是很难接受
你知道吗?
人在一生中,是很容易犯错的
可是有些错
是我们一生都不可以犯的
如果是别人,我可以当作是他做人的态度和选择
可是是我的亲人
我还可以去相信她的为人吗?
我宁可选择一辈子都不知道
是,我是一个喜欢逃避现实的人
尤其是我无法改变的事实
既然无法改变
我为什么就非要接受不可
这个世界上
可怜的人很多
需要帮助的人也很多
可是为什么偏偏有很多人
喜欢把已经很丑陋的世界便得更丑陋
你知道吗?
每一年,最少有10 million 五岁一下的儿童无辜身亡
因为饥荒,非洲的母亲尽其所能的喂食她的孩子
身在舒适环境的我们
到底有什么理直气壮的理由非把孩子拿掉不可?
因为经济?
因为前途?
因为。。。。?
连动物都有的母爱
而我们的责任感又在哪里?
在这个世界上,有谁可以决定一个生命的生死?
没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