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谓

Friday, April 14, 2006

防备心

今天早上出门时
一个男人从邻居的门口走出来
我想应该是邻居吧
用中文跟我打招呼
我随便回应他后,匆忙的赶去搭地铁
他开车追上我, 问我是不是要去Metro,他送我
因为快要迟到了,我马上上了车
车上和他谈了一会
他得知我要迟到了
执意要送我去上课
路途上,我才懂他不是邻居
只是帮邻居送东西过来
到达后,他还很亲切的问需不需要来接我放学
谢绝他后,我便赶去上课了
多亏他,我并没有迟到
后来回想,我会不会太随便就上了陌生人的车
在KL, 我或许已经不知被拐到哪里了
可是在加拿大,我却很放心
以前别人常常提醒自己要有防备心
可是我却不希望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